空念远

邦良/策瑜/杂食/鸽子精/致力于搞凰

(一)

总角之宴,言笑晏晏,信誓旦旦,不思其反。


 

汉初平元年,寿春


 

  周瑜现在很郁闷,他一路奔波,好不容易打听到孙府所在,满心欢喜的去拜访他倾慕已久的孙家大公子孙策,结果却被告知孙策一大早就出门了,也没人知道去了哪里。

  周瑜只好告辞,漫无目的的走在寿春城,他年方十六,生于庐江周氏,年纪轻轻就已闻名江表,听说孙家的大公子孙策也是个少年豪杰,便起了交结的心思。只是他平日里要处理府中事物,不容易脱身,好不容易寻了空闲,便赶来寿春。未曾想孙策却不在。

  等周瑜回过神来,早已走出了寿春城,荒郊野外的,他又人生地不熟,竟是迷了路。

  早知道就回客栈休息了。他心里叹气。

  再往前走是寿春江,流水潺潺东去,江边有不少树丛,掩映着一座凉亭,隐约有人。周瑜便提步上前,想要问路。刚走近时,一声刺耳的声音传来,周瑜生生止了脚步。原来亭中有一少年正背着他,不知拿了什么在吹。那少年似是不知有人前来,仍在努力吹着。周瑜疾步上前,看清了那“凶器”是片树叶。

  周瑜自小习乐,对音律天赋极高,实在难以忍受这种“惊天地泣鬼神”的乐声。

  “这位,呃,这位壮士?”周瑜出声道,那少年却置若罔闻,仍自顾吹着树叶。

  周瑜不顾涵养,一把躲过树叶,简单的试了试音,便缓缓吹出一阵悦耳的音律。

  那少年听的入神,忘了呵斥这个敢夺他树叶的同龄人。

  周瑜吹完,把树叶塞给还在入神的少年,“树叶可不是你这么吹的。”

  那少年才回过神来,笑道“阁下是觉得我吹的太难听了?”

  “没错,阁下乐声实在难以入耳,”周瑜没好气道,这人是有多么没有自知之明啊!想了想还是补充道“在下对音律有些研究,所以才敏感了点。”

   那少年听了却不恼,反笑了起来,“我就喜欢你这种真性情的人,不如我们做个朋友吧,在下孙策。”

   

   


评论
热度(2)

© 空念远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