空念远

张良嬷/鸽子精/致力于搞凰

【忘羡短篇】溯洄从之

忘羡
短篇,一发完。
人物属于原著,occ属于我。
应该是甜的吧。
新人第一次发文。
名字瞎起的。
净化tag从我做起
1
蓝忘机是被外面的喧嚷声吵醒的。
云深不知处禁止喧哗。
是发生什么事了吗?
蓝忘机起身欲查看,背后的伤口又裂开,痛入骨髓。
摇摇欲坠的下了床,穿好衣服,推开静室的门,阳光刺眼。
远处几个蓝家弟子喧喧嚷嚷,
“听说了吗,魏无羡死了”
“什么时候?”
“就昨天啊,听说是云梦的江宗主亲自带着四大家族去围剿的。宗主他们这会应该快回来了”
……
蓝忘机脑子里一篇空白,
魏婴……死了……
万鬼噬身……
……
“忘机?!”蓝曦臣一把扶住差点跌倒的弟弟,他刚回来,向叔父报备事宜后,便来静室看养伤的弟弟。
“兄长……魏婴他……”
“……”蓝曦臣不知道该怎么安慰弟弟。
“忘机,节哀。”
蓝忘机无神的双眼里再也蓄不住泪水。
“忘机!”
……
2
临近年关,各处都洋溢着喜气,到处都张灯结彩。
街上人来人往,都是置办年货的。
有一个身着蓝白衣服的少年愣愣地站在街上,格格不入。
“阿湛!”一个同样穿着蓝白衣服的少年穿过人海,拉住他。下一看,竟是长得一模一样!
“我一转身的功夫,你就不见了,快走了,今天下午之前要回去的。”那少年不待人反应,便拉了他走。
“兄,长?”蓝忘机迟疑。
分明是未成年时的模样。
“怎么了?”蓝涣止步。
“没,没什么。”
或许……
3
忽地,听见远处的巷子里传来犬吠,夹杂着孩童的呼喊。
蓝湛本能地寻着声响冲了过去,
一个衣衫蓝缕的孩子也恰好冲出了巷子,两人就这么撞在一起。
那孩子害怕地直抱紧比他大不了多少的少年。
那恶犬掉头而去。
直到听不见犬吠那孩子才放开蓝湛。
只一眼,蓝湛便认出,那是魏婴,父母双亡流落街头的魏婴。
“谢谢你啊。”脸上是那一贯的笑容。
“你……你愿意跟我回去吗?”蓝湛努力表现出温柔的样子。
“啊?你家在哪?有没有好吃的肉包子还有新鲜的水果还有辣菜?”
“……有的。”
“那好吧,我跟你回去。”小魏婴就这么容易答应跟他走了。
围观了全程的蓝涣大哥默然,弟弟,你确定我们家有这些吗……
……
4
兄长,我,想带一个人回云深不知处,带回去,藏起来。
……
现在,还好不晚。
对于两侄子出去历练一趟捡回来一个孩子,在蓝湛解释了那孩子是藏色散人的遗孤后,蓝启仁最终同意了留下魏婴。
很久之后,叔父悔不当初。
5
“蓝湛,我能不能不穿这衣服,勒的不舒服…”
“不行,以后你就是蓝家弟子了。我叫人给你改大些。”
“蓝湛,我能不能不带这抹额,活像带孝似的……”
“不行!”
“蓝湛,我能不能不背这些家规……”
“不行。”
“蓝湛,我能不能不吃这些树根……”
“……”蓝湛拿过来自己喝掉了。
旁边的蓝大:…………
6
不管怎么样,小魏婴最终在云深不知处安了家。
也许,这一次,会有一个圆满的结局。
他们终究会在一起,不会分离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end

有彩蛋?
你猜?

7
后来,蓝大哥写了一本《论童养媳是怎样养成的》
并没有。

真完了。
写在最后:
小透明一个,写给小伙伴 @缄默 的新年贺文,感觉好无厘头,文笔废。凑合吧。
祝大家新年快乐!

评论(2)
热度(12)

© 空念远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