空念远

张良嬷/鸽子精/致力于搞凰

(二)

  “……”

  “原来阁下便是孙策孙公子,当真是不、同、凡、响。”

   孙策惊讶道:“你认识我?!”

  “在下庐江周氏次子周瑜,平日游走江淮之间听闻孙乌程之子孙策少年英豪,便前来拜访。”周瑜正色道“此前前往府上被告知孙公子已出门去,便在寿春闲逛,未料竟在此处遇见阁下,刚好领教了孙公子的非凡。”最后一句颇有点切齿之意。

  孙策果然如传闻中一般,性格爽朗,好笑语,“既然如此有缘,不如上我府中一叙?”

  “如此甚好”周瑜在这短时间的交往间,便觉得孙策此人虽然五音不全,但为人豪爽大气,值得相交。

“这样,你我二人便算作认识了,”孙策似又想起什么,“不知你生辰何时?”

  “熹平四年八月”

  “如此,我便唤你一声贤弟了,不巧在下虚长你两月。”孙策笑道。

  “孙兄。”周瑜从善如流。

   “瑜弟啊,索性时间还早,不如我们来比试一场?”孙策想来好武,同龄人少有能胜于他的,此番见了周瑜,不由想切磋一下。

  “好”

  两人便折了树枝做武器。

  刚开始还是规规矩矩的切磋,两人都不相上下,一时难舍难分。到最后干脆抛了兵器,赤手空拳相搏,到最后也没分个胜负。倒是两人被累的气喘吁吁。

  “哎呦,瑜弟啊,你下手也忒狠了吧”孙策捂着被周瑜失手打青的左脸,“愚兄这张俊脸要是破了相,以后要是没姑娘嫁我,瑜弟可得负责。”

  周瑜有些不好意思。又不禁莞尔“怎么又是愚兄又是愚弟,况且,孙兄可没这么不禁打的。”

  “哎,此瑜弟非彼愚弟!”

  不知觉间,已经是夕阳西下,孙策便道“今日天色已晚,不如贤弟上我府中休息,明日也好继续讨教?”

  “却之不恭。”周瑜立马答应了。

   

评论

© 空念远 | Powered by LOFTER